《史记故事》读后感14
读史使人明智,读诗使人聪慧。
在这个暑假我读了《史记故事》这本书,这本书是司马迁写的。在司马迁笔下的每个人物都被他刻画得活灵活现、栩栩如生。读每个故事都让我身临其境,我仿佛看到了繁荣昌盛的大唐;闻到了秦始皇焚书坑儒的烟雾;认识了卧薪尝胆的勾践;也了解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。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智勇双全的蔺相如。
故事是这样的:在战国时期,赵王无意间得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和氏璧,秦王知道后想据为己有,就假装愿意拿十五座城池来交换,就在赵王一筹莫展之时,蔺相如挺身而出,愿意带着和氏璧去秦国,到了秦国,秦王果然没有拿十五座城池来换璧对的诚意,但蔺相如并没有让秦王得逞,最后秦王只得完璧归赵。这就是完璧归赵的故事。
试问有多少人能在国家的危难之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;面对强权能临危不惧、镇定自如。沉稳的内心,过人的冷静是他勇气的来源,这也正是我们所缺乏的。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,我要向蔺相如学习,遇到困难,不要着急“呼救”,而是自己先要沉着冷静的思考。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更要向蔺相如学习,成为国家有用之人,在国家需要之时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!
读完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历史,对我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